校團委黨支部與教務處黨支部開展“聯學聯建聯促”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3-11-16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于“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要求,促進機關黨建業務“一融雙高”建設,校團委黨支部與教務處黨支部開展“聯學聯建聯促”系列活動。

支部聯學,夯實理論基礎。校團委黨支部和教務處黨支部聯合開展理論學習。支部成員共上黨課,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劉興平以《學深悟透新黨章,踔厲奮發新征程——二十大黨章兩點解讀》為題,從什麼是黨章、黨的綱領、黨的章程、如何學習貫徹黨章四個方面深刻解析了黨章的變化和深刻内涵。主題黨課内容豐富、内涵深刻,與會黨員同志表示,要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章黨規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增強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的自覺性,增強黨意識,加強黨性修養。

支部聯建,攜手學習交流。今年7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紫金山實驗室時強調,“要走求實紮實的創新路子,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立下功勳。”校團委黨支部和教務處黨支部沿着習近平總書記的考察足迹,赴紫金山實驗室開啟“沉浸式學習”。黨員同志們在工作人員帶領參觀了綜合展廳,近距離了解未來網絡、普适通信、内生安全團隊的前沿科技成果,感受科研人員在服務國家科技自立自強的征程中奮發向前,激發全體支部黨員同志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職崗位,為學校建設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學貢獻力量。

支部聯促,助推事業發展。校團委黨支部和教務處黨支部聚焦師生“急難愁盼”問題,廣泛開調研和講座,并确定以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為支部聯促切入點,聯合開展“全國大學生高水平學科競賽”經驗分享會,教務處副處長吳志勇、校團委副書記房闊分别介紹學科競賽發展近況和賽事解讀,幫助與會教師、學生代表深入了解競賽内容和組織模式。同時邀請“互聯網+”“挑戰杯”競賽優秀指導教師張蔚教授、劉寶穩博士作經驗分享。此外,支部同志立足日常工作,常态化進學院開展專題指導,為師生答疑解惑,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氛圍。

在思想上聯學,在實踐中聯建,在工作上聯促。校團委黨支部和教務處黨支部将進一步緊密⏭➰,強化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促進機關作風建設不斷深化,攜手并肩開新局、謀新篇,助力學校人才培養事業高質量發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