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院 2020 級思想政治教育專業1班團支部榮獲江蘇省五四紅旗團支部稱号

發布時間:2023-05-03

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共青團江蘇省委作出決定,表彰江蘇省五四紅旗團委(團支部)、江蘇省優秀共青團員、江蘇省優秀共青團幹部。我校馬克思主義學院 2020 級思想政治教育專業1班團支部榮獲江蘇省五四紅旗團支部稱号。

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馬克思主義學院2020級思想政治教育專業1班團支部共有團員37人。支部自成立以來,開展“青春鑄魂、青春賦能、青春接力、青春建功”四大行動,凝聚青年、動員青年、服務青年,連續兩年被評定為五星級團支部,被授予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五四紅旗團支部,所在班級獲評江蘇省先進班集體。

青春鑄魂 承百年星火

團支部始終把堅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在理論學習中提升支部成員的思想政治覺悟,引導團員青年在潛移默化中厚植遠大理想。支部定期開展讀書分享會,采取“全體共學、小組研讨”的形式,研讀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集體參觀雨花台烈士陵園、民間抗日戰争博物館等紅色教育⛩⛪➰,深切緬懷革命先輩,傳承紅色基因。積極與中國人民大學、複旦大學等高校馬院學子共同對話,在思考交流中拓寬格局、開闊視野,凝聚青年力量。

青春賦能 立組織标杆

團支部規範落實“三會兩制一課”,發揮思政專業優勢,制定“一對一幫扶”制度、“理論周學習”制度,積極推進班團一體化。建立健全團學骨幹聘任制度、換屆制度、評優制度、理論學習培訓制度。運用團支部工作成績單,依托PU平台對團支部工作分模塊進行記錄、跟蹤及評價。紮實開展“雙述雙評”工作,精心策劃主題團日活動,團員參與率達100%。

青春接力  築青春高塔

團支部組織團員青年利用周末、課餘時間走進社區,發揮專業知識、技能特長,在服務他人、奉獻社會的過程中成長與進步,培育“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助力社會治理創新與社會和諧。團支部與南京華僑慈恩托養中心共建志願公益實踐⛩⛪➰,支部成員定期赴中心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為心智障礙人士帶去陽光與溫暖,以實際行動彰顯團員先進性。

青春建工  強青年擔當

支部現有青馬工程學員及“1442工程”學員5人,累計向校、院各級組織輸送骨幹20人次。支部成員積極參與各類學科競賽活動,共計40人次獲得校級及以上榮譽,多支團隊獲得國家級、省級社會實踐優秀項目或創訓優秀項目,引領團員青年自覺将人生追求同國家發展進步緊密結合起來,交上優秀的青春答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