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團委榮獲江蘇省五四紅旗團委稱号

發布時間:2023-05-02

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共青團江蘇省委作出決定,表彰江蘇省五四紅旗團委(團支部)、江蘇省優秀共青團員、江蘇省優秀共青團幹部。我校商學院團委榮獲江蘇省五四紅旗團委稱号。

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商學院團委下設團總支13個、團支部92個,現有團員3562人。商學院團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服務學校學院發展大局,服務青年成長成才,連續獲評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五四紅旗團委,1個團支部獲評全國五四紅旗團支部,1名團員獲評江蘇省最美大學生。

立德鑄魂育新人  堅定信仰強動力

商學院團委紮實開展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廣大團員的主體地位,創新方式方法,做到規定動作必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把思想引領走深走實。各團支部、團學組織全年開展理論學習500餘場,實現主題學習教育全覆蓋,累計開展特色活動60餘項。舉辦五四青年論壇、演講比賽、升旗儀式,實施先鋒領學計劃,打造信仰公開課省級示範課,引領團員青年在主題活動中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自覺将小我成長融入大我奮鬥。持續加強網絡陣地建設,構建網絡思政工作格局,“HHU商院青年”微信公衆号多維度、分層次、立體化開展網絡思政育人工作,2022年度編發文章587篇,總閱讀401213人次。結合社會實踐成果向校外媒體投稿,其中中青校園錄用10篇、中國青年網錄用24篇。

組織建設強抓手  提升内涵增活力

商學院團委堅持夯實基層基礎,指導團支部按時開展團員教育評議工作、團支部對标定級工作。協同兩校區團學組織,兩地同步做好智慧團建、學社銜接、團員發展、推優入黨各項工作,學院團委每學期進行專項指導和檢查。在配合學校做好青馬工程學員選拔、新生團幹部培訓的同時,學院積極開展院級“青馬工程”學員選拔和培訓,打造學生黨員、團員先鋒隊“領雁工程”,組織“菁英領航 商赴未來”團學組織幹部訓練營等活動,不斷提升團學組織骨幹理論素養、綜合能力和綜合素質。商學院學生會、研究生會連續三年獲評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優秀學院學生會、優秀學院研究生會。

我為同學辦實事  同心同行聚合力

商學院團學工作和各項活動的開展緊扣“我為同學辦實事”,運用團的工作載體、學院的平台項目、校外的⏭➰資源為學生學習生活提供有效幫扶,助力學生全面發展。學院團委定期舉辦“商苑講壇”系列講座——名家談、師長談、精英談等,從理想信念教育、生涯規劃教育、藝術體育、社會工作、志願服務等方面給學生帶來全方位的指導。同時依托學院“平台+項目”的運行體系,統籌專任教師、科研人員、教輔人員、學工隊伍等,堅持全員育人,為學生成長成才添動力。定期每學期開展生活權益例會、宿舍美化大賽,及時有效解決學生“急難愁盼”。打造學院“益友”學生發展工作室,組建“益美”美育工作室、“益财”金融投資教育⛩⛪➰、“益創”創新創業培育計劃,促進學生專業能力和綜合素質全面發展。

奮鬥砥砺青春韶華,奮進不負使命擔當。商學院團委将繼續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凝心聚力,銳意進取,堅持夯實基層基礎,聚焦主責主業,奮力推動學院共青團事業再上新台階。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