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學子韋琦——學藝雙修,全面發展

發布時間:2022-06-14

韋琦,男,農業科學與工程學院農業水利工程專業2018級本科生,現免試推薦至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農業水土工程專業攻讀碩士學位。曾任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大學生藝術團民族樂團團長,參演的作品曾獲“全國第六屆大學生藝術展演一等獎”和“江蘇省第六屆大學生藝術展演特等獎”,學習中也曾獲“美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H獎”、“高教社杯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省一等獎”、“江蘇省高等數學競賽二等獎”等7項省級及以上競賽獎項。獲評“江蘇省優秀學生幹部”,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魅力畢業生”、“海韻風華十傑百佳”、 “優秀學生标兵”、“優秀學生幹部”等10餘項榮譽稱号;發表學術論文6篇,其中SCI論文2篇,中文核心論文1篇,申請發明專利3項(已受理)、實用新型專利2項(已授權)。

學無止境,勇攀高峰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韋琦勤奮刻苦,踏實認真,本科期間學業成績優秀,在課程學習之餘,他積極參加高等數學競賽和數學建模競賽,第一次參加學校高等數學競賽選拔賽時,由于準備不充分,他遺憾落選,但他并沒有放棄,而是利用課餘時間重溫大一的高等數學内容,每周往返江甯和西康路校區,隻為同高等數學孟祥芹老師探讨他遇到的高數疑難問題,在他的堅持不懈下,最終他取得了江蘇省高等數學競賽二等獎的好成績。在數學建模競賽方面,他深知學好數學建模需要有大量的知識儲備,于是他潛心專研,花費了大量時間來研究數學模型與算法,并積極與隊友、指導老師讨論,最終在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美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等競賽中斬獲佳績。

在課餘時間,他也經常指導學院低年級同學參與競賽,并多次開設數學建模競賽經驗分享小課堂,一年時間内,他協助指導學院學生獲得美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H獎3項,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江蘇省一等獎1項,認證杯數學建模競賽一等獎1項、二等獎4項。

在科研方面,韋琦同學勤奮創新,遨遊在科研的知識海洋中。目前他已發表學術論文6篇,其中SCI論文2篇,中文核心論文1篇,申請發明專利3項(已受理)、實用新型專利2項(已授權),所負責的省級創訓項目《設施番茄水分量化管理指标研究》結題為優秀。他堅定着未來積極投身科研的想法,将在研究生學習階段繼續在自己熱愛的領域作出貢獻。

藝術專長,民樂擔當

學習科研之餘,民樂可謂是韋琦最大的愛好。韋琦于2020年9月當選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大學生藝術團民族樂團團長。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民族樂團曾經在2018年以全國一等獎(最高獎)的好成績完美收官第五屆大藝展,為了延續往年的輝煌,他在大藝展省賽備戰期間帶頭作好榜樣,從不缺席遲到任何一場排練,努力做好團内的各項工作。正因為身上肩負再續河海民樂榮光這樣的責任,他在努力夯實自身演奏水平的同時積極幫助全團提高水平,最終,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民族樂團以一首高難度曲目《激情的回憶》取得了江蘇省大學生藝術展演特等獎、全省民樂類第一名的好成績,同時,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民族樂團也獲評江蘇省優秀大學生藝術團的榮譽稱号。

在取得通往成都國賽的門票之後,他督促團員們戒驕戒躁,在寒假期間利用線上直播的方式督促同學們每周定時定量練琴。他始終不忘自己的職責,盡心盡職為團隊成員做好服務。在出發成都前的一個星期,他時常加班加點工作到深夜,統計各種信息,以确保成都之行萬無一失。最終,功夫不負有心人,在2021年5月,他帶領民族樂團站上全國大學生藝術展演最高舞台,熱情飽滿地演繹了《激情的回憶》,并最終取得了全國一等獎的好成績。他說:這首曲子包含了我們河海民樂人太多的回憶,能取得如此輝煌成績的背後,是無數個日日夜夜辛苦而勞累的排練。

通過民樂,他結識了國家一級作曲、江蘇省演藝集團民族樂團原團長王愛康老師,他十分感激王愛康老師在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民族樂團排練期間對他的指導與鼓勵,王愛康老師稱贊他是校園文化的優秀傳播者,他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弘揚傳統文化的道路上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韋琦說本科的學業生涯還是很忙碌的,他在保持自己學業績點穩步提升的同時,又在文化藝術、數學建模、高數競賽、英語翻譯等比賽中斬獲數項獎項,并接連獲評“江蘇省優秀學生幹部”、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優秀學生标兵”等多項榮譽稱号。他非常喜歡張聞天先生的一句話:“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并将其作為自己的信念。他經常讓自己忙碌起來,利用閑暇時間積極準備各類競賽,積極投身于課題研究,使自己得到全面發展。關于未來,韋琦希望可以潛下心來做研究,做一個在科研學術上有造詣的青年人,為我國農業水利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