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學子普月——青衿之志,履踐緻遠

發布時間:2022-06-01

普月,中共黨員,能源與電氣學院電氣工程專業2021級博士研究生,現任能電院博士生團總支書記,曾任能電院2019級電氣工程專業碩士2班班長、2014級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2班團支書、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第六屆研究生支教團成員、校學生會副秘書長等職務。主持參加國家級創訓項目2項、校級創訓項目1項,主持參與省級社會實踐項目1項、校級社會實踐項目3項,參與各類志願公益活動累計時長超500小時。獲評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黨員标兵”、“優秀共産黨員”、“精神文明先進個人”、“海韻風華十傑百佳優秀學生”、“優秀研究生”、“優秀學生标兵”、“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共青團幹部”、“優秀共青團員”、“優秀志願者”等榮譽稱号。

笃實好學,且歌且行

她說:“常常慶幸自己出生在一個偉大的國家,成長在一個最好的時代。也常常會自問,我能做點什麼?我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時代的接力棒已經傳到了我們手裡,或許本科階段的我還有些迷茫,但步入研究生階段學習之後,我希望可以立足專業,學以緻用,成為建設祖國的點點星火。”

普月在學習上刻苦努力,嚴謹認真,研究生階段内發表論文5篇,申請發明專利5項、實用新型專利2項,參與國家電網科技項目6項,參加IEEE APPEEC、IEEE EI^2、“紫金論電”等學術會議論壇彙報,參加江蘇省産業技術研究院集萃博士研究生聯合培養項目,不斷探索和完善科研方向的學術理論研究,全方位鍛煉和提高學術科研能力。熱愛各有不同,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自己奮不顧身的熱愛,每一份熾熱的熱愛,都終将有回響。步入河海的第八年,她在本專業的學習研究中找到了自己的熱愛,并堅持着、努力着。

青春向黨,牢記使命

出生于黨員家庭的她,從小在爺爺、爸爸、媽媽的熏陶下,對中國共産黨從懵懂認知,到逐步深入并意識到中國共産黨的偉大,發自内心想要成為一名共産黨員,并為此一直努力着。

2017年12月20日,普月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共産黨員。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她牢記使命,以身作則,堅持黨的基本理論知識學習與積累,并運用理論指導實踐。生在國旗下,長在春風裡。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實際行動傳播黨的思想,砥砺前行,彰顯青春色彩!

勤勉履職,勇于擔當

微光可以吸引微光,驅走黑暗,所以她想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除了學業上刻苦努力,普月也積極參加校院活動,參與組織江蘇省“青年演說家”大學組決賽、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校園“十佳歌手”大賽等活動。除此之外,她積極投身創業活動,創建南京億家宜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創辦加拿大28在线预测分析思源書吧,創立校園文創品牌“HHU×SIYUAN”等。

河海搭建了很多機會和平台,讓她能夠成為自己的微光,參加這些活動,她付出并收獲着。

熱心公益,樂于奉獻

她說:“沒能穿上保家衛國的迷彩,也沒能穿上救死扶傷的純白,但我很幸運,能穿上志願者的這一抹藍。讓我的青蔥歲月裡不僅有學習科研和學生工作,還有志願服務與公益愛心。”

普月參加支教助學、助老助殘、賽事服務、疫情防控等各類公益志願活動累計60餘次,志願服務時長超500小時。“有一種生活,沒有經曆過,就不知道其中的艱辛;有一種艱辛,沒有體會過,就不知道其中的快樂;有一種快樂,沒有擁有過,就不知道其中的純粹。”這是全國曆屆研究生支教團廣為傳頌的一段話,從秦淮河畔到青藏高原,在拉薩支教的一年,她沉下心教學,教過涵蓋初一到高三17個班級的10餘門課程,參與創建管理學生3D打印社團,還兼任拉薩市青少年綜合實踐⛩⛪➰3D打印課程教師;并利用休息時間投身當地公益實踐,擔任馬拉松等活動志願者。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志願者招募之際,她積極報名,成為了一名社區疫情防控志願者,并堅守崗位20餘天。

從最初的探索到“志願藍”深植于心,志願服務于她有了新的意義——傳遞溫暖與生生不息的希望。

我們不能控制機遇,卻可以掌握自己;我們無法預知未來,卻可以把握現在。所有的跋涉,都是為了到達;所有的努力,皆為心中所愛;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