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主義學院“學‘四史’、銘初心、承精神、做新人”學習成果彙報展演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20-12-09

近日,馬克思主義學院緊扣“四史”學習主線,精心組織策劃了一系列“四史”學習教育活動,并于12月8日,舉辦“學‘四史’、銘初心、承精神、做新人”學習教育成果彙報展演。校黨委副書記郭繼超、宣傳部、團委等相關負責同志出席本次活動,馬克思主義學院全體領導班子成員、教師代表及學院各年級博士生、碩士生、本科生參加了本次活動。

彙報展演上,學院各學生黨支部、團支部及教師黨支部通過“燎原星火·紅色汪洋”“亭亭喬木·風雨擔當”“東方雄獅·後顧茫茫”三個篇章,以情景劇、朗誦、歌曲、舞蹈、辯論等方式,向全院師生奉獻了一場具有深刻教育意義的視聽盛宴。哲學系教師黨支部、博士生第一黨支部以及20級碩士生第一黨支部一起講述了以張聞天同志為代表的共産黨人畢生探索真理,胸懷坦蕩,為中國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不懈奮鬥的一生。青年學子們還用自己的理解講述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人民一步一步走向新征程的奮鬥史、實踐史。彙演最後,全體師生與20級本科生團支部一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國》,在歌聲中厚植愛國主義情懷,在歌聲中堅定理想信念、增強使命意識。

校黨委副書記郭繼超為“江蘇省高校中國近現代史綱要教學展示活動”特等獎獲得者胡雪海老師、“江蘇省高校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教學展示活動”特等獎獲得者龔豔老師、“江蘇省高校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課教學展示活動”一等獎獲得者雷鳴老師頒獎。

此次彙報展演是學院“四史”學習教育系列活動的階段性彙報。前期,學院已開展“名師談四史”、“學子講四史”等活動推進“四史”學習宣傳教育,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後學院将繼續通過靈活多樣的形式強化師生對“四史”的學習,深入推進四史知識入耳、入腦、入心。


Baidu
sogou